新文科人才培养创新班举行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辅导讲座

发布日期:2024-03-06    浏览次数:

3月4日下午,校学报编辑部文双全老师应邀为学院创新班学员作了一场“学术期刊论文选题与写作”的辅导讲座。副院长杨哲、王务均,创新班班主任张增国和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。

文双全老师从期刊出版流程、论文选题与标题拟定、论文写作规范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。首先,文老师介绍了学术期刊定义、性质和等级方面的系统知识,让同学们对学术期刊有更深入的理解。随后,文老师从研究主题、研究问题、研究方法与研究发现等方面,介绍了学术论文选题及其标题拟制方面的理论和知识,强调研究创新要做到“大选题要具象”“小选题要深化”“热门选题动手快”。最后,文老师从摘要、关键词、正文、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期刊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,指出了作者写作和投稿中的常见问题和困惑,并祝愿所有同学学术之路一帆风顺。

副院长杨哲教授对辅导讲座进行了全面总结,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、有所收获。通过此次讲座,创新班学员学到了相关论文写作知识和技巧,提升了从事学术研究和写作的热情。(撰稿:张增国、孙乐喜、高万瑾;审核:王务均)

上一篇
下一篇